花样

囤图/梗/小短篇/自娱自乐自言自语

【流星群】

1个脑洞。

黑瞎子得知自己快盲时还是副无所谓的态度,一把勾住吴邪肩膀说师傅以后真能开盲人按摩店咯。

吴邪带着快要看不见东西的黑瞎子再次回到充满回忆的戈壁,说是要看百年一遇的流星群。黑瞎子拿他没办法,半推半就答应了。鼻息间除了风沙就是尘土,篝火在耳边噼啪作响。

等待流星降临时黑瞎子倚在越野车旁盯着吴邪从背包掏出军刀和雪梨开始削,他看什么都影影绰绰,果断把锅甩墨镜身上,而后摘下墨镜眯着眼继续盯。

黑瞎子指腹轻轻摩擦着眼镜边缘的磨损痕迹,心想这么鬼贵的玩意一点都不经用。

吴邪拿着两削好的雪梨,来到车边递给黑瞎子。他咬下第一口梨,抬眼望着一闪而逝的光芒,微弱的光晕勾勒出浓稠夜色。

接着是更加密集的流星群抹去夜空,他们比肩看戈壁流星燃烧坠落,星群拖着尾巴撕破天幕,火光月色将身旁人脸镀上流金。

黑瞎子把目光转向他身上,“梨很甜。”

评论

热度(6)